【与光同尘大纲文】雾里看花,花萼相辉

庆尘在与这位对自己极其疼爱的老师的相处中慢慢爱上了对方。

暗恋是痛苦的,对于早熟的乖小孩来说像是一把匕首插入心脏般。庆尘不会去表露心意,并不是因为这会让两人的关系疏离,而是因为李叔同本就不可能属于他,李叔同身上背负着的是要他拿命去尝试的,世俗情爱会耽误他。

爱已化作疾病,病入膏肓,无药可医。

一次洗浴,庆尘发现了自己尾骨处形似栀子花的花纹。

庆尘不知道那是什么,再确认没什么影响后也没再管,接着去海棠拳馆打拳。

衣摆之下的栀子花蠢蠢欲动。

今天要打的第一位是陆地巡航级的拳手,庆尘在发现观众席中没有李叔同之后有些兴致缺缺,心中闪过一丝苦涩,自己已经好久没和李书同见面了。

本想速战速决打完今晚的三场比赛,结果就在进攻对手时后背传来一阵强烈的烧灼感,使他身子一软拳头打歪,被对手按在了地上。

“长一张这样的脸出来打黑拳太浪费了,我也想留你一命让你跟了我,但是我老板交代我,今天要把你活生生打死在这里,给江小棠一个下马威。”

后背依旧传来蚀骨的疼痛感,庆尘感觉当初练习攀登时身上受的伤都不足为奇了。男人看他不反抗,想在打死他之前占点便宜,就上手去摸他的脸,结果这个动作冒犯到了庆尘,庆尘直接起来淦翻了这个拳手。

后面两场的对手直接弃权。

庆尘浑浑噩噩的起来,抹掉了脸上的血迹。刚起身,就听见热闹的观众席中传来一道道女人的声音。

“小土纹纹身了啊!”

“好Sex啊,还是从尾骨向上延伸的栀子花呢!”

“好好看啊,小土今天也辛苦了!”

庆尘摸了摸后背,他记得今天看见那花纹的时候,还只有小小的一片在尾骨处。

他抬起头,正好对上一双熟悉的眼睛,一双属于李叔同的眼睛。

李叔同在,一直都在,只是他故意隐藏起了自己。当一位半神不愿意让你发现他时,整个世界都会遗忘他的存在。

庆尘心情大好,回到休息室去和李叔同汇合。

回到休息室,庆尘先换衣服,李叔同正好进来,入眼就是庆尘后背向上生长的栀子花花纹。

李叔同眯眯眼,走过去触碰庆尘的后背,激的庆尘发抖。

李叔同:“栀子花啊…”

庆尘:“应该是吧。”

李叔同沉吟:“嗯…很漂亮嘛。”

庆尘有些疑惑:“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个,师傅,你知道些什么吗?”

“你师傅无所不知,但是不想告诉你。”李叔同笑了笑,手离开了庆尘的后背。“我有事,先走。”

庆尘点点头,目送对方离开。

江小棠没过一会儿就走了过来,红唇清扬,饶有兴致的问:“你怎么还纹了个身啊?怪好看的。”

“就是心血来潮。”

江小棠突然道:“他最喜欢的就是栀子花了。”

“谁?”

对方只是笑笑,没再说话。对于庆小土名义上那位父亲是李叔同的事情,她还是没有揭穿。

后来庆尘找不到办法去掉纹身,也只能任由它疯长。皮肤上的那些栀子花花纹,仿佛是真的一般,要从皮肤之下绽开,发出阵阵幽香。

这种症状还带回了表世界。

望着镜子中脖子上的花纹,庆尘有些苦恼。大夏天的,他犯不着穿高领衣服或者带围巾等着晚上江雪阿姨回来借点遮暇试试。

学校里,南庚辰刚坐下就闻到了他身上的那股香味。“尘哥你什么时候开始喷的香水?”

庆尘摇摇头,“沐浴露的味道太大而已。”

“那你这还挺好闻的呀。”

庆尘刚想回他两句就发现帽子被人撩开。他扭头就看见秧秧那张带着古怪笑容的脸。

“这是什么啊。”

“你不用管!”

对方笑了笑,看见时间还早,自说自话的讲了起来。“你这满身的花纹,让我想到自己之前看过的小说。其中一方因为暗恋太过刻骨,便患上了一种名为花纹症的疾病…”

庆尘一下子全明白,明白了李叔同和江小棠的异样。

一向以冷静自持的他脸色都开始发红。

这算不算舞到正主面前?

但是又想到李叔同当时的样子,又感觉一桶冰水自上而下的浇到了他的全身。

李叔同会不会真的疏远他?

毕竟对方经常说他天赋异禀还学的快,不用教。说不定就借着这个借口离开他了。

回到里世界,庆尘翻身下床,打算去找李叔同。结果一打开房门,就发现对方就站在门口。

脸上带着悠然自得的笑,低着头看着他。

庆尘联想到李叔同对他的隐瞒,心里有些怨怒,怀疑对方是不是只想看自己的笑话?

李叔同的手贴在他的脸颊上,抚平了他心中的不忿。“为师确实喜欢栀子花,可爱又漂亮……”

对方的手离开脸颊,去勾他垂在身侧的手。

“但是像这种开遍全身的,还是算了吧?”

宽大温暖的手掌与庆尘的掌心相贴,两只手最终缠在了一起。


我知道ooc了


评论(7)
热度(1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