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光同尘】后代

ABO  没品段子当七夕贺文


李修睿当初说了两句回忆起来就肝儿疼的话。

一句是让李书同留下个血脉,再一句就是夸李家没有那么好的基因能生出庆尘那么好看的男孩。

他知道庆尘是李叔同的传承人,可万没想到庆尘还是李叔同的恋人。

李修睿皱眉,他李叔同怎么那么大脸啊?找了个小自己二十多岁的小男孩当恋人。但是转念一想,这好基因不就来了?

老头突然就有了活力,翻身下床,对着外面喊道:“来人,我要去秋叶别院一趟。”

……

李叔同摸了摸鼻子,拉开一点窗帘看向外面,疑惑道:“怪了,这个时候老头应该在休息呀,怎么来这了?”

庆尘走进屋里就听李叔同嘟囔,反应了两秒,蹙眉。“家主?”

“嗯。最近没什么事儿能来找我,可能闲的没事干吧,你不用理会,不想见可以到别的屋子里。”

庆尘摇摇头,表情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将洗好的水果放在李叔同身边。

庆尘不说,但还是很好奇的。李叔同回来待几天的事没多少人知道,今天也不是回来的第1天,这老爷子怎么在天黑时来了?

耳旁传来汽车引擎的声音,庆尘又站起身,走出房间。“我去泡壶茶。”

“嗯。”

在庆尘离开的功夫,李修睿轻车熟路地进了院子,在昏暗的光线中一下就对上了窗帘后李叔同的那只眼。

李修睿啧了声,直接进了屋。

“庆尘不在?”

“泡茶去了。”李叔同给找了个坐垫,自己坐到床上。“说吧,您这大半夜来找我干什么?”

李修睿摆摆手,表情有些不耐烦。“你先别说话!”然后就打量起这屋子。

“这屋子的卫生都是谁在打扫?”

“一般是李恪,不过晚上人不在是庆尘。”

“你不打扫?”

李叔同挑眉:“这是我住这里的第二个晚上谢谢。”

李修睿还想再说什么,就听门板被敲击了两下,随后门开了,庆尘拎着一壶茶和两个杯子进来了。

看见李修睿平静的打了招呼,然后转身从柜子里拿出一瓶矿泉水倒在杯子里递给了对方。壶中的茶水则倒入杯子递给了李叔同。

对着李修睿的目光,庆尘无辜地说:“本来也不是给您的,这大晚上的,您这身子再喝茶不好吧?”

“是,我还年轻,您就别效仿了。”李叔同接过杯子抿了一口。

老爷子直接鼓掌,“诶呦,这一壶茶下肚子也没你俩给我气的严重。”

老爷子也不装了,指着放着一个枕头的床说:“你俩晚上分房睡?”

庆尘脸色一僵,眉头抽了抽,一时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

李叔同面色复杂:“这是私生活吧!您大晚上来这里一趟为的啥?”

他可忘不了李修睿几个月前拉着他让他配种的事。

李修睿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我就想着关心一下儿子的感情状况,结果你就要把我往外赶是吗?”

李叔同:“?我没有。”

“行了,别说了,庆尘,你今年多大了!”老爷子转移了视线。

庆尘斟酌了一下,他虚岁已经成年了。可是感觉现在这个情况好像说成年不是特别好。

“17岁。”

“啊……”老爷子表情空白了一秒,然后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李修睿:“不小了……你怎么看我这儿子啊?”

庆尘:“……师傅很强,说话很幽默。”

李修睿:“就是总体很好是吧?”

庆尘:“是。”

李修睿:“我这儿子不是啥省心的主,可是喜欢玩命的,就哪一天可能就不在你身边了。”

李叔同:“咳咳!”

庆尘:“是,我会努力成长协助师傅,尽最大的力让那一天不会到来。”

李修睿:“那你就不想他吗?不想让他留什么念想给你吗?”

庆尘突然说不出话了,蚌埠住了,他已经能想到老爷子要说啥了。

李叔同及时拦了下来,“我就铁定死是吧?您瞎操什么心啊?这庆尘还没成年呢,把您那奇怪的话给我咽回肚子里。”

李修睿看着李叔同,沉默半响。

“这是你自己说的,我可没说你啥。我只是想着你人也中年了,怕你解决完你的事儿之后,你就没那功能了!”

庆尘一口水呛嗓子了。

李叔同不说话了。

李修睿看看时间,起身,也不知道是在对谁说。“长青多好一姑娘啊,唉,人也主动,怎么就比不过某些人啊?”

说完,不顾后面俩人什么反应,拿了个果子就出了门。

看着李修睿上车,庆尘用晦涩难懂的目光偷瞄了几眼李叔同。

李叔同:“睡觉去。”

“哦……”

虽然现在才晚上8点。



评论(7)
热度(33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